close

在申請實習的時候,翻遍了網路上申請實習的文章

也默默和自己約定,如果我申請成功,會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的實習面試過程

登楞~~~現在來實現承諾啦

大家好!我是逗寶國際第九屆社群行銷實習生!

我總共會有3篇文章分享所有面試過程,大家要看到最後唷

有任何問題也可以留言問我,我會回的!祝大家面試順利

還沒看前面先來 part.1 文章傳送門>>> https://pse.is/39sl95


第一次面試當天約10點,9:45抵達的時候看到其他來面試的人已經在門口等了

我們就按了門鈴說是來面試實習生的,人資就出來了幫大家量體溫酒精消毒

接著帶進大間的辦公室等待,因為是最外面的辦公室,沒有走到裡面看整體

我對逗寶的第一印象很好,是明亮、溫暖的,還有微微的香味

大家陸陸續續抵達,我數過,第一場面試總共11人!

都是看了實習生分享會直播,用履歷快速審核通道來的

(如果你看不懂這啥意思,你肯定沒看過我的part.1,快去看!)

之後和其他實習生聊過,這場算是人多的

大家面試前一定要先尿尿和吃飯!!!我面試了快3小時沒吃飯快餓扁


面試時總共有2位面試官,一位是人資部的,一位是實習計劃負責人

他們會先自我介紹,簡單再介紹一次實習計劃,接著問大家

Q:對於逗寶的印象

每個人都一定要回答!就算躲也會輪到你!所以要好好認識要面試的公司!

每人開始限時3分鐘自我介紹,採自願制排順序

嗯...想聽我說了什麼了不起的事才錄取嗎...

不!!!!!我完全被K.O.

我在學校、在同儕旁還算是上進的人

果然在同溫層待久,跨出去才會看清自己的渺小和不足

其他來面試的學生,不論是學校所學、課外活動、比賽得獎、或以前實習經驗

聽到我都想起立為他們鼓掌了...

我當下一直在想:大家都那麼厲害,我贏不了這10個人,完了沒機會了

全部人的自我介紹結束後,面試官說

Q:聽完其他人的自我介紹後,你們可以隨意問其他人問題,但對方不用回答

這是考驗有沒有認真在聽別人說話,和掌握重點問問題的能力

反正有回答面試官就會在紙上作紀錄

而我一句話都問不出來...(錯誤示範別學我)


再來就是輪流回答直播中有先透漏的必問問題

1.為什麼想要實習?

2.逗寶實習計劃哪個部分最吸引你?

3.為什麼選擇逗寶參加實習計劃?

一樣限時3分鐘(我有點忘了是不是),展現出與其他人不一樣的特色就對了

好吧反正我就是蠻平凡的回答完了...(到後面越來越沒自信


接著,進入到分組討論的環節,總共分成3個小組,限時10分鐘

Q:為母親節做一個活動,目的是提高市占率,預算不限

很好...我雖然是行銷相關科系的,這種題目學校報告作好幾次了,但我瞬間腦袋裡的東西全部刪光

我其實這是第一次實習工作面試、第一次那麼正式,所以我真的真的很緊張

這個題目可以天馬行空做很多活動,重點是看你們怎麼團隊合作、發揮創意

最後也有小小的發表和互相提問時間(而我好像一句話都沒吭0..0)


最後,團體面試通常有1-2位的人可以直接進入第二階段面試

都是當下表現很好、他們聽完一面就覺得可能錄取的人

而其他人會先進行筆試的部分,會有一份「邏輯測驗」的考卷

就是那種5L和3L杯怎麼倒出7L的水的題目,不難,時間很夠

寫完以後再填寫個人基本資料,就會請你回家等通知看是進二面還是明年再來了


4/21面試完,等到我都以為我被刷掉了

5/12突然打電話來,但我在打工沒接到,隔天中午再趕快打電話去

跟我說我進入二面了!!!我當時就是這個表情→

約了5/19要面試,我當下真的高興又不可置信!!!

想知道我錄取的關鍵嗎?

想知道我在面試時怎麼挖洞給自己跳嗎?

來下一篇part.3繼續看下去

>>> https://pse.is/3auyq5

arrow
arrow

    茗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