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申請實習的時候,翻遍了網路上申請實習的文章

也默默和自己約定,如果我申請成功,會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的實習面試過程

登楞~~~現在來實現承諾啦

大家好!我是逗寶國際第九屆社群行銷實習生!

我總共會有3篇文章分享所有面試過程,大家要看到最後唷

有任何問題也可以留言問我,我會回的!祝大家面試順利

還沒看前面先來 part.1 文章傳送門>>> https://pse.is/39sl95

還沒看前面先來 part.2 文章傳送門>>> https://pse.is/3aevqd


先看part.1和part.2哦~~~不然有些東西你會銜接不上

總之一面完我等了好久等到都要忘了,突然接到二面通知

當時我不知道二面不用印履歷所以又印了一次

二面是和人資一對一深度面談

老實說能進入二面我很驚訝,因為一面我自認狀況不怎麼好

所以這次一定要好好把握機會、展現自己

一面因為大家要輪流回答所以沒有問太細的問題

二面就根據履歷挑出很多他們感興趣的部分回答

或是問問人格特質、職位志願排序、各種經驗等等

我主要是放社團辦活動的經歷,所以問的問題圍繞著社團

Q:遇到過什麼困難?怎麼解決?你在團隊中扮演什麼角色?

Q:優缺點?想申請什麼職位?為什麼?

切記!要對自己的履歷很熟悉!履歷別亂寫會被抓包的!

最後,面試官會問你有沒有想問的問題

說沒有你就掰掰了,一定要準備問題展現積極

我問了一個很好奇又有點挖洞跳(...)的問題:「在第一次面試時,我看到其他面試者都有很厲害的經驗,自認為比不上他們,但為什麼我會進入第二段面試呢?」

而聽完回答真的謝天謝地

「你的履歷,有為了逗寶客制化,你花了時間做出的企劃案,能看到你的用心。」

嗚嗚嗚我熬夜熬超多天改很久的履歷...幫了我一把

當天面試很順利氣氛也很好,我比一面時講了很多的話

而我在二面完隔天,就接到三面通知!!!


三面在一個禮拜後,其實那時候我覺得希望有點渺茫

逗寶實習分兩階段公布錄取者,五月底和六月底

我在三面的前一天看到公布錄取26位

總共錄取約32個,只剩很少的名額了...我還有機會嗎我是這樣想的

三面是一對一和老闆面試,當天我保持著跟二面一樣自信前往

也問了跟履歷相關的問題

但在回答問題時有點不妙

比如說我詢問到有關實習生轉正的問題

而面試官反問:你10年後想幹嘛?

我就乖乖照實回答了...反正不是回答待在逗寶工作這類的

回答完才想到:這不就代表我根本沒想過要轉正嗎...

或是在作品集中放上我根本超級爛的PS能力之作品...(下次真的不敢啦)

整場面試我就像自尋死路...

三面結束,我又感到絕望了,只剩3%的希望等著

5/29面試完過一個禮拜,在6/5的晚上接到e-mail通知

「 恭 喜 錄 取 社 群 行 銷 實 習 生 !」

當下我差點在高鐵上尖叫,真的是很難得的機會能夠讓我開啟實習生活


在一年的實習中也很期待學到更多不一樣的事物

如果有空再來和大家分享!

謝謝大家看到這邊

如果有任何想問的都可以留言,我會盡快回覆的

也祝大家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實習唷

arrow
arrow

    茗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