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申請實習的時候,翻遍了網路上申請實習的文章

也默默和自己約定,如果我申請成功,會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的實習面試過程

登楞~~~現在來實現承諾啦

大家好!我是逗寶國際第九屆社群行銷實習生!

我總共會有3篇文章分享所有面試過程,大家要看到最後唷

有任何問題也可以留言問我,我會回的!祝大家面試順利


首先,申請實習前要先了解清楚實習制度、工作內容等等...以及考慮清楚是不是自己想要去的公司

逗寶國際實習目前做到第九屆,每一年的制度可能都不太一樣,所以我的分享可以當作參考,但實際狀況都要依當年決定唷

給大家看看我申請時的宣傳(記得回來看我的文章呀)>>> https://pse.is/39dfze

總之看完以後,就燃起申請實習的熊熊烈火,立馬開始整理履歷

逗寶在每年3、4月都會舉辦「實習分享會」,來參加可能會對面試更有幫助

我報名了4/11的實習分享會,原本報名是會篩選有限名額,但因為疫情變線上直播,所以所有人都能參加

直播由當屆實習生(也就是我的學長姐)負責分享實習經驗、心得等等

當天也有一個大福利!!!在直播中說道:

當天寄e-mail送出履歷,主旨打上通關密語,就有審核履歷的快速通道

其實,這也是對已經準備好的人,給予最大的機會

但每年狀況不一樣大家記得要自己去查清楚(((是多怕被罵

我當天下午看完直播,小小修改一下履歷就寄出了(e-mail我大概檢查341次超怕出錯)

寄出之後就是等待面試通知了,如果一直沒接到電話就是在審核履歷時就掰掰ㄌ(幫Q


我大概在一個禮拜內某天中午,在學校接到電話

電話禮儀超重要!!!算是一個留下第一印象的面試,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因為剛睡醒有點模糊地回答竟然就沒後續了...

我立刻衝到學校安靜的地方,冷靜的回答問題(但是心跳跳超快的

應該是人資來電的,就問了幾個基本問題

1.幾年級?一個禮拜能配合上20小時的班嗎?

2.知道逗寶是什麼公司嗎?知道逗寶實習計劃的內容嗎?

3.想申請什麼職位排序?為什麼?

說真的,如果這些問題都沒辦法回答,那面試時還是會完蛋

所以履歷投出去,就要做好隨時能開始面試的準備

接著,就和我約了面試的時間,在一個禮拜後4/21

也在以下提醒大家面試時的注意事項

1.要正裝(至少要有襯衫、不要破褲牛仔褲)

2.鞋子都可以(反正進去會換拖鞋)

3.一面時履歷要印出來2份,二面三面可以不用印因為都會繼續沿用

4.別遲到

後面的幾天,我把面試時可能被問到的問題寫下來

並思考我該怎麼回答,反覆、反覆、反覆的練習好幾遍

在直播中也有偷偷透露3個面試必問問題

1.為什麼想要實習?

2.逗寶實習計劃哪個部分最吸引你?

3.為什麼選擇逗寶參加實習計劃?

這3個問題中,可能大家回答都大同小異,所以如何表現出自己的特色是關鍵


想知道我面試時的慘況嗎?((嗚嗚嗚

想知道詳細的面試題目嗎?

這篇到這裡,去下一篇part.2看看吧,有問題也歡迎提問唷

文章傳送門>>> https://pse.is/3a25x4

arrow
arrow

    茗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