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準備資料和面試的時候

在網路找了好多資料

感謝一些學長姐無私地分享

下定決心無論有沒有正取自己也來貢獻一篇

現在是我來實現承諾的時候啦


在這裡貼上網址關於我其他面試的分享可以去看看喔

http://yt0116.pixnet.net/blog/post/178242261-2018北藝大戲劇面試分享


北藝大部分的科系只有獨招

學士班的簡章大概在每年11月會公布

想要報名的要留意啊錯過就直接掰掰了

學測成績2/23公布北藝3/9會在網站上公布第一階段通過名單(每年時間不一定)

在這裡先教大家如何算自己第一階段的分數吧

第一階段成績採計科目及占分比(%) 共同科目(占第一階段成績 100%)

學科能力測驗 國文30% 英文30% 數學20% 社會20% 

像我的成績 國13 英11 數7 社11 

成績計算如下(13x30+11x30+7x20+11x20)÷15=72

電影系乙類第一階段最低通過標準是62分

3/9號知道自己通過第一階段

3/12開始就要繳審查資料

乙類的部分需要繳交

自述(北藝大把自述表放在網站上,去下載後填完印出來就好)

作品集(靜態作品或動態作品可擇一繳交)

其他補充資料(有助於瞭解考生特質、能力之相關紙本資料,可裝訂於靜態作品內,不可與自述合併裝訂。)

作品著作權切結書 (作品都是要自己生出來的喔!)

我是動態靜態作品都有交

34755260_1601808063278432_1312528360546500608_n.jpg

我就把作品做好編排再拿去影印店裝訂

雖然現在備審資料大部分都線上上傳

但是北藝大還是得交實體作品喔

我是稍微做的有質感一點

但不是花大錢做得美就好了喔

重要的是內容

那靜態作品我是在寒假拍攝了一支短片

用陽春的威力導演和movie maker剪接

所以做出來成果真的很不怎樣啊...

youtube上好多人的影片都很優質

可以去看看


有上次戲劇的經驗

我這次就自己搭高鐵來面試了

我是在4/13下午面試

中午就先到學生餐廳吃飯

時間到了再前往面試地點

那等報到完後

會到好像是演藝廳的地方

在裡面考速寫

由考試老師訂定題材,學生即席進行速寫30分鐘

有問題可以問學姊

她們幾乎都會回答

題外話:學姊真的都超漂亮的啊

我這一梯次的題目是

店員:「誰是許小姐,你的二十人份餐點到了。」

許小姐:「你這樣不行喔!午餐時間都快結束了」

店員:「不好意思啊!今天店裡比較忙」

畫出對話中角色的服裝或外觀,可自行設定場景或其他對白

畫人物我真的超級不擅長啊...

交完我就覺得真的沒救了

那接著還沒面試到的人就會繼續等待

面試是兩個一起

被叫到的時候會被帶到一張放了餅乾的桌子前

很嗨的學長姐會要你吃餅乾

然後開始天南地北的聊舒緩緊張

在聊天中得知和我一起面試的是一位重考生

他今年也有報考戲劇

所以有了共通點

就講到戲劇系的步調真的很快

學長姐還興奮的模擬

反正這裡就是要你放鬆

好好聊天就是了

接著時間到你會前往下一組

在那裏會抽即興自我介紹的題目

我抽到的是「一堆無法兌現的承諾」

而另一位抽到「一件破掉的裙子」

他是男生啊瞬間愣了一下

然後我們兩個就像吟遊詩人走來走去在想自我介紹

在那裡還會要你拿著板子拍照方便做紀錄

時間到又會前往下一關

在那裏又有學姊陪我們聊天

接著再開門就是要上戰場的時候了

進去以後兩個人好像是7分鐘左右吧

我薄弱的記憶已經忘了正確時間

然後1人90秒自我介紹序號小的先

自我介紹的時候老師們都不會看你

他們會邊翻你的資料邊看速寫成果邊聽

學長姐會提醒時間到

接著開始面談

我被問到的如下,也簡單分享一下我的答案(完整回答我實在記不得了)

「你的作品集都放文字創作,那你申請北藝大是想學什麼」

我對於電影所要傳達給觀眾的意涵很感興趣,畫面呈現和鏡頭配置能帶來不同的感受。期望能在未來四年的大學生涯學習電影技術,特別是編導和攝影,如何透過電影來表達其他藝術方式無法完整描述的情感,是我想深入了解的。

「你在自傳說想拍一部和專業舞者的記錄片,說明為什麼」

我本身是有在學習舞蹈的,想將喜愛舞蹈的心情和背後艱辛付出的故事告訴觀眾。

「你有沒有想要記錄哪支舞團」

我在雲門舞集學習,他們有開設獎學金班,想記錄他們更深的練習過程。

「你有看過類似的電影嗎」

有看過「熱血芭蕾」這部紀錄片......(忘記怎麼回答了)


到這裡我真的要給一個忠告

慘痛的自身經驗

在寫自述或是在做作品

要很仔細的思考老師可能會問什麼問題

想清楚為什麼想做這些事

老師們很執著地問我舞蹈紀錄片這個想法

被問到我都快回答不上來了

而我跟另一個考生都沒有被問到關於動態作品的部分

分享一下另一個考生被問的問題

「你想修電影美術,為什麼」

「說明一下你速寫為什麼這樣畫」

聽說有人自介題目抽到「六個顏色的彩虹」

電影系的問題相較於我另外有報考的戲劇系

確實有難度


那我就分享到這邊

如果有問題的話再問我喔~

 

arrow
arrow

    茗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